星币骑士

塔罗师,写手?

【头像来自Yuri Shwedof】

中长篇原创魔幻小说《迷雾领主》

文案?

一个与众不同的魔幻世界,预言与诅咒,精灵与巨龙。

 

不热血,现实向,尽量考究。

 

关键词:领主种田,神秘学,中世纪,绝对中立。

 

 

 

1【前世】

“诶诶诶,干什么呢,买摊位了吗,别老挡着过道。”挺着微微凸起的啤酒肚男人带着鲜红的袖标,上面大大的写着cg二字。“都说你多少遍了,摆摊要交摊位费的。” 老妇人慌忙收起自制木架上挂着的漫天神佛,“对不起,对不起,年龄大了,记性不好。”。傍边猪头肉摊位的中年夫妇,对面贴膜的瘦弱小伙,纷纷放下手中的活,却谁也没说什么。仿佛察觉到众人的目光,啤酒肚男更是得意,一把抢过老妇人的包裹,狠狠的摔在地上,玻璃和大理石制品发出清脆的响声。“现在想走?晚了,我看你这一天天的也挣了不少钱,说两句对不起就完事了?” 众人发现事情发展的有些迅速,害怕引火上身,仿佛突然又有了干不完的活,纷纷低头望天的忙了起来,但竖起的耳朵却暴漏了他们外表的伪装。 

 

一个面目清秀,说是清秀也只是干净而已,脸色有些苍白的二十一二岁的男生走上前来。他走的不快,但在仿佛时间都凝固的菜市场偏僻的西边,脚步声清晰可鉴。“老哥拿着这一百块,买包好烟吧。”年轻的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,仿佛有让人安心的魔力。啤酒肚男仿佛收到了侮辱,脸色瞬间涨红。“老子,md差你这点钱,学雷锋啊,先把毛长齐吧。”年轻男生也不恼仿佛没听见这粗鲁的话语,微微上前半步凑在啤酒肚男耳边说了什么。啤酒肚男脸色突然变得惨白,但很快眼里有闪过一丝质疑和审视。年轻男生自然的把手中的毛爷爷插在中年男人上衣胸前的口袋了,说到“给兄弟个面子,以后还会经常见面的。” 啤酒肚男稍稍后退半步仔细观察年轻男生的脸色,在千分之一秒间充满了热情洋溢。讨好的道“哈哈哈,懂了懂了,那小兄弟我先撤了奥,以后再见。”说完还挤挤眼睛,然后转身脚步欢快的离开,仿佛二百多斤的孩子。

 

年轻男生自然的蹲下来把弄乱的吊坠,手串包了起来,对着老妇人说到“阿婆,先走吧,我帮你把这些东西送回去。”主动推着四轮小购物车跟着老妇人走出了菜市场。

 

画面又是一转,一个狭小又有些脏乱的客厅中,缺了一点边的茶杯里温水中悬浮着零碎的茶叶。红木书架因为长期没有得到保养显得格外的破旧,但又有些凋零的华丽独有的美感。老妇人姓云,除了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没什么亲人。老妇人不断的念叨着“对亏了你啊,年轻人,真是好人啊,保佑你啊。” 念叨间仿佛想到了什么,对着年轻人说到“年轻人啊,你是不是大官的孩子啊?我那个儿子可是优秀呐,前几年回来还说和什么英国总统握手哪,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工作啊,我儿子可厉害了呐。”英国总统,年轻的男生无声的叹了口气,天下可怜父母心。“我哪是什么官二代啊,我那是骗他说是新市长儿子的。”老妇人,仿佛看出了年轻男生的心思,说到“其实我心里也是明白的,他不可能再回来了。哎,年轻人,我也没有什么报答你的,这个银戒指就送给你吧,老头子突然消失后留下为数不多的之前玩意了,应该会帮到你”。年轻男子默默的收下一枚氧化过度,款式朴实的戒指。

 

画面再一闪,一辆卡车狰狞的冲向年轻男子,时间又仿佛放慢,雨滴悬浮在空中,司机惊恐的表情凝固。时间仿佛又还原,剧痛再现。

 

黑暗中,一双祖母绿的眼睛缓缓的睁开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